Autoritratto

社区服务做到家

 

 

葛根妹出生在一个经济条件不错又有文化底蕴的家庭,按老话说就是书香门第。外加她们家盛产天才,所以葛根妹在学校从小到大只考过第一名,更为难得的是她长得还漂亮:大眼睛、挺鼻梁、甜甜一笑能让人苏了骨头。这一切都预示着她将活在人生胜利组,但就是这样一个前途似锦的人却在提前完成博士学业后成为了一个‘无业游民’。

葛家人起先并不在意,由着葛根妹折腾,可随着时间流逝,葛家人对于葛根妹整日坐在电脑前通过网络购买一箱又一箱的电子配件终于无法视而不见了。他们以要把葛根妹送去戒网学校为威胁要求葛根妹出门去,不论出去干什么,至少离开她那台经过巨额花消改装过的该死的电脑。

也就是在那天葛根妹碰到了执勤中的肖大锤,并且一见钟情←‘一见钟情’的说法出自葛根妹的口供。

 

 

“你怎么进来的。”

肖民警把拳头捏得咔咔作响也没舍得往葛根妹那张笑靥如花的脸上摔碗,当然原因不是怕葛根妹漂亮的小脸蛋破了相,单纯只是心疼她的卤肉饭。

“我花两百块请了个开锁匠。”

葛根妹用她三个+号甜度的声音说着,一双大眼睛闪烁着‘我这么聪明你快夸奖我’的讯号。

可惜漂亮的葛根妹此时此刻对肖民警而言毫无吸引力,在肖大锤看来,只有提着饭缸送饭的葛根妹才算得上有些许的魅力,其余时候都等同于麻烦。

“是哪个锁匠?明天我就以盗窃罪抓他进局子。”

“不是你所在辖区的。我知道你小心眼会打击报复~”

对于丝毫没有与自己亲近之意的肖民警,葛根妹很好地诠释了‘山不就我,我去就山’的含义,抱着肖民警的胳膊往屋里拽人。

“我是某五星级酒店的VIP,所以我能订他们的外卖。”

 “……”

肖民警原本那个要把比自己高个头却挂在自己身上装无尾熊的葛根妹丢出家门的念头,只因为她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打消了。并在葛根妹打完那通一溜菜名的订餐电话后变得和颜悦色了几分,能进行只动口不动手的安全交流了。


“说吧,为什么花大钱请我吃饭?我不信黄鼠狼给鸡拜年会安好心。”

“我倒是不介意当黄鼠狼,只要你不在乎当……”

葛根妹挑了挑眉尽在不言中。然后在肖民警化身小炮仗炸开前迅速掐灭了火苗。

“你让我在你这暂住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我保证你顿顿都有好吃的。”

“一段时间是多久?”

虽然美食诱惑巨大,但肖民警还是保有一定的理智和智商的。

“最多两月。而且像我这样聪明漂亮的人特别招人喜欢,这两个月你不要太爱我哦~~”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我只对你准备的饭菜有好感。”

葛根妹的飞吻最终只换回肖民警的不屑一顾。

 

 

 

美国某科学报曾发表过一项研究,当血糖水平越低,人遏制消极情绪的能力就越差。因这项研究产生出了一个新名称——饿怒症。葛根妹能为了一个程序不吃不睡三天,她显然不必担心自己患有饿怒症。而肖民警在警校期间曾为食堂剩下的最后一块炸猪排扭折了别人的手腕子,这已经是饿怒症重度患者的表现了。

所以典型饿怒症患者肖大锤在一顿豪华大餐填满她的胃后对葛根妹的容忍度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以至于当肖民警看着WWE吃着饭后甜点时,葛根妹把头枕在她肩上都没被她像对待猫崽子般拎住后领甩开,仅仅是不耐烦地用肩膀推了推。

“你要住在这里就得听我的规矩。第一,开饭必须准时。我可不愿意饿着肚子去工作,或是工作完回来要饿肚子。第二,所有我买回来的食物你都不许碰。否则你马上卷铺盖滚蛋。第三,别靠我太近,我没那方面的兴趣。”

 

“嗯~”

葛根妹并无留念的离开了肖民警的肩膀,从沙发上起身,抬手将自己的长发拨至耳后,勾勾嘴角用她甜腻的声音和上扬的语调答复完就转身向肖民警家的卫生间走去。

“我离家出走得有些匆忙,所以没带换洗衣物……”

目光扫过肖民警因嘴里塞着食物而微鼓的脸颊,挑了一下眉头。

“肖警官是打算借给我你的衣服呢?还是希望我什、么、都、不、穿、光着?”

“咳咳”

正直的人民警察肖大锤被葛根妹没羞没臊的话给成功弄噎着了。使劲地捶了好几下胸口才没在一块蛋糕的手里英年早逝。

“你有没有羞耻心!”

葛根妹挂着一脸的天真无邪的笑,看着如被踩到尾巴炸了毛的猫一样从沙发上蹿起来的肖民警,不急于回话,而是不紧不慢的推开了卫生间的门,然后迈着她的大长腿颇有风情地走了进去。接着卫生间里传出了葛根妹甜腻的声音。

“我不锁门,肖警官是要送衣服进来,还是要做其他什么事,我都欢迎~”


评论(1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