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ritratto

社区服务做到家

 

肖大锤这两天的心情不错,她得到机会办理一宗正经案子——入室盗窃案。起先是区内的两家住户来局子里报的案,说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遭到了盗窃,损失了数万元的财物。很明显盗窃者踩过点并摸清了区内住户的动向,这是相当大的工作量,由此可以推断是团伙犯案,而且经验丰富、分工明细。所以局里紧急开了个会,把盗窃案列为首要任务,争取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这伙人一网打尽。肖大锤年轻又是特警学校优秀毕业生,想当然的她被派到了第一线。

 

[小炮仗,你昨晚偷人去了?]

通宵巡查后的肖民警接到了葛根妹的‘morning call’。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甜度三个+号,并不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偷你妹的人!我是警察。”

看到不远处买了咖啡回来的李四,肖大锤稍稍压低了点讲电话的声音。

[我妹还没出生呢,要不你把我这个人先偷了吧。]

“你再跟我贫,我要挂电话了。”

肖大锤接过坐到她身边的李四递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大口,奶味重得喝不出咖啡味,不如葛根妹用现磨咖啡豆煮的好喝。

[我关心你呀。你夜不归宿也不打电话报个平安,害得我担心了一晚上。]

“呃……我,昨晚有任务,加班。”

不知道怎么地,肖大锤有些发虚,她不太会处理别人的好意,不知道要用何种方式去回应。再灌了一大口咖啡,她拿着手机,听着电话那头隐约传来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今天还继续加班?……想吃什么,我给你送饭。栗子排骨和羊肉汤好吗?]

键盘声没有停下,这让肖民警有种葛根妹很忙的错觉。把喝完的咖啡纸杯捏扁,肖民警起身走向十几米外的共用垃圾桶。

“加班期间局里管饭。”

[知道了。工作时注意安全。kiss kiss to you ~]

“矫情。”

挂断电话的肖民警撇撇嘴走回原位,迎接她的是李四那个老帅哥戏谑的笑。

 

“当局里有传言说你在谈恋爱,我还以为是同事间新出的笑话段子。不过,看你刚才打电话的样子…挺甜蜜的。”

“你需要去医院挂个眼科号。”

对于肖民警的暗讽李四挑了一侧的眉,盖上他只喝了一口的咖啡杯。

“今年体检时医生说我一切正常,身体很健康。”

“大概是个庸医。”

“小肖,恋爱是件挺美好的事。互相牵挂,互相关心,互相……”

“互相给对方栓上狗链子。”

肖大锤打断李四用低沉嗓音“主持”的‘深夜情感电台’。

“对我来说解决案子,然后大吃一顿再好好睡个觉,才是最棒的。而不是谈你所谓的什么恋爱。何况刚刚我通电话的人……”

习惯性翻了个白眼,肖民警的脸上有种‘算了吧’的情绪。

“除非给我的脑袋狠狠来那么一下,否则我才不会那么想不开。”

 

 

世上总是存在某些神奇的事,比如蝴蝶效应,比如无意间的一句话就成了立Flag。肖民警在早上说那句话的时候绝不会想的当晚她就满头满脸血的被推进了医院的急诊室。

 

入室盗窃案在抓获到一个踩点的疑犯后有了重大突破,警方很快就问出了团伙的窝点,并马上采取了收网行动。咱们英勇的肖民警一马当先地冲在第一个,然后在漆黑的贼窝拐角处被敲了一闷棍,即便是如此,咱们强悍的肖民警还是在带伤的情况下制服了两个疑犯。

 

“卧槽,你真敬业,脑袋都给人开了瓢了还拽着两个犯人不放。”

老福看着已经包扎好伤口的肖大锤感慨道,目光从她被裹了厚厚纱布的额头上移到满是血迹的警服。

“放心吧。这算是工伤,局里一定会给你带薪假期的。”

从兜里摸出一支士力架正打算吃,却不得不在肖大锤狠狠的目光中把吃的递了过去。

“你这情况能回家吗?要不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没事,我家里有人。”

“啧,都挂彩了还不忘秀恩爱,你有没有顾虑到我这个单身狗。”

“你再多哔哔几句,我保证你头上的伤绝对会比我的精彩。”

肖大锤把包装纸顺手丢入医院走道里的垃圾桶。

“现在你只需要开车送我回家。”

 

 

葛根妹听到钥匙开启防盗门的声音时,她像只欢乐的小鸟般飞离她的电脑桌,来到大门口迎接下班回来的肖民警,甚至没在意身上穿得清凉,或者说故意穿得很清凉。葛根妹准备好甜美可人的笑容看着门被打开,可第一个映入视线的不是她翘首以盼之人,而是目瞪口呆的老福。

“我的天!老葛家的闺女。我去,这腿能玩一年……哎呦!”

老福的后脑勺被站在她身后的肖民警狠狠地揍了一拳。

“他没有恶意,就是看到稍漂亮点的女人就语无伦次。”

肖民警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老福,进了自己的家,接着当着老福的面关上了门,连句再见也没说。

“买件布料多点的衣服会花很多钱吗?你不是挺壕气的么。”

拎着带着血迹的警服外套,肖大锤去了厨房,她需要一杯水好让自己把止疼药吞下去。

 

“我今早电话里才让你工作注意安全,你晚上就带着伤回来了。”

葛根妹随着肖大锤一同进了厨房。她伸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肖民警脸上干涩成痂的血迹。

“要是脑震荡或是伤得更严重怎么办?”

“这次确实是我轻敌大意,不然几个小贼连我一根寒毛都伤不到。”

肖大锤偏了一下脸。止疼药片起效速度缓慢,医院注射的麻醉剂又开始失效,所以她的伤口开始发疼。

“只是个小伤,我不在意。”

 

“是,因为你是警察,你大无畏。但你有没有想过有其他人会为你在意。…………比如我…我会担心,会…心疼。”

葛根妹漂亮的眼睛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芒,像夕阳下的湖水,又像在山巅上仰望的星空,无论像什么,就是美得让人移不开眼。咱们的肖民警也难以幸免,所以当葛根妹亲吻她时她没有推开。‘止痛片开始其药效了’肖大锤晕晕乎乎地想着,并反客为主地加深了这个吻。

评论(10)

热度(72)